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电子信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1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电子电气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始建于1992年,多年来承担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化学、种子科学与工程、园艺、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的电子电气信息实验教学任务。学校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实验室的建设、管理与改革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电子电气实验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体制。自成立以来,特别是在学校确立了改革、转型、提升和大力发展工科应用型专业方针以后校院两级组织强化了实验、实践教学地位,加大了实验实践教学投入力度,使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步伐显著加快

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环境优美仪器先进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既满足了实验教学的需要,又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条件。目前中心拥有独立实验楼一栋实验室面积达8080多平方米,800元以上仪器设备1227台件,实验设备总价值581.4万元,近三年,学校累积投资400多万元,购进实验仪器设备300多台套,使中心的仪器设备的更新率达75%中心共开设实验项目155项,实验教学面向全校5个本科专业,年实验教学工作量达4.8万人时数。

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面对师生实行开放式运行最大限度满足师生从事科研活动和科技创新中心现有实验教师31名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占18.9%),副高级职称12人(占32.4%),中级职称14人(占37.9%);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4人(占10.8%),硕士学位17人(占45.9%)。实验教师教师所属学科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等。现已形成老中青结合、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科研能力较强、富有朝气和活力的教师教学科研团队,有效地保证了教学、实践和科研工作的全面开展

根据多年的实践教学改革和探索,电子电气实验教学中心依据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从人才培养方案入手,充分整合和优化实验室资源,在实验教学改革及课程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根据工科应用型专业实验的特点和学分制改革的要求,紧密结合学科建设,建立了实验课程新体系。把全部实验分为基础验证型﹑综合设计型、研究创新型三个层次,努力实现实验教学“厚基础、重应用、拓思维、提素质”的培养目标。形成了基本实践、设计应用、综合实践、工程应用和科技创新五大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已经成为学校一个能为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和创新精神培养的优良实践教学平台。


关闭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