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  查看次数:[]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我校在本部和医学校区设立分会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勇,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成员、各学院(科研平台)实验室安全负责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共90余人集中参加了线上会议,另有部分实验课教师线上参加了培训。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就《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 年)》条目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别就《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高校实验室安全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会恰在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期间召开,对我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实验室管理中心将组织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全面落实2022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