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 >> 正文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2018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位于门诊外科医疗综合大楼2225层,占地面积6436平方米,经过多年的筹建发展,共投入2000余万元,购置了千余件不同专业的模型设备,已成为医疗教学、培训、考核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区域性临床实践及虛拟系统训练教学基地。

中心成立于2016年,当年被确定为甘肃省首批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基地2017年被确定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18年入选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2019年被确定为国家级执业医师考试基地

中心具有基础技能、综合技能、专科技能和网络化多媒体教学四大功能,以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系统化的实践教学及医教研协同体系为核心,依托医学生理及计算机技术,创设模拟病人和模拟临床场景进行临床教学和实践技能培训。是医学生进入临床前的重要实践教学场所,也是新入职及及实习生正式进入临床前的培训基地,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

现有诊断学培训室、急救技能培训室、腹腔镜培训室、模拟分娩室、模拟手术室、模拟ICU等培训室37间及OSCE考站16间,能满足不同层次临床技能培训、技能大赛和考核需要。

中心聘请了宁夏医科大学、兰州大学、复旦大学等有经验的教授、专家指导教学工作。经过多次试讲、遴选出一批有丰富临床经验及教学能力的业务骨干为带教老师,秉承“宽专业、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思想,确立“以学生为本,融知识传授、临床实践能力及临床思维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于一体”的教学理念。中心建设思路是:整合优化临床教学模式,构建以提高医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为主线,夯实基础知识为抓手,临床技能培训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发挥良好的社会辐射及引领作用。

中心主要承担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甘肃省中医学院本科生、医院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甘肃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甘肃省助理全科医师规培、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社会人员急救技能培训及河西地区兄弟院校培训、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等工作,同时为专业训练及科研创新工作提供平台。遵循“资源共享、面向全区、服务社会”的原则,针对不同层次的医务人员,不断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法,规范考核标准,持续提高教学水平及考核质量,立争创建全国一流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关闭

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