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2024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  查看次数:[]

一、活动主题

防范安全风险,保障实验安全

二、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为实验室工作的安全和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活动组织

主办: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

协办:安全稳定工作部、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和科研平台

四、活动时间

2024315日~415

五、活动安排

六、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以学校和二级学院作为活动主体,学院要充分认识举办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实验室师生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各学院要结合本次文化月主题和自身学科专业特点,按照活动安排,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师生,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不断增加活动影响力与感染力营造浓郁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2.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把文化月系列活动与解决当前实验室安全的热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学校当前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实验室师生的获得感与安全感。

3.规范报送活动材料。

学院应按照活动要求,及时规范报送活动材料。312日前请各学院将活动方案交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于420日前将活动开展总结相关视频、网页报道图片(纸质版和电子版)等工作材料于交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唐喜平


                                                           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日


  • 附件【安全文化月.jpg】已下载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