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效能和风险防控能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 月 1 日下午,学校召开 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会议,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查组成员、各学院和科研平台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静主持。


张静从实验室安全工作成效、学校和学院层面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后续工作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主任韩玉琦和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金淑萍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根据会议安排,周勇宣读了《关于成立河西学院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的通知》,并为督查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周勇对学校2023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主动创稳,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安全工作要抓实抓细,要落地见效,不能浮于表面。三是学校大力支持实验室安全工作,投入一定的安全保障经费,切实解决实验室相关安全问题。四是充分发挥实验室安全督查组专家的作用,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让制度真正管用。五是全力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指标体系,配合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本次会议是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结,也是对2024年更高水平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安全工作的动员。学校将在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的同时,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