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  查看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明安全之“责”,守安全之“心”,4 月 11 日,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邀请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作了题为“实验育人环节准入要求”的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科研平台)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14 个学院学生代表,共计 200 余人参会,讲座由实验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静主持。

熊宏齐教授结合其多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从东南大学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安全教育准入培训与立德树人、实验室安全三级准入培训做法三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准入工作流程,从校级、院级、实验室(课题组)层面,结合具体样例,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关于知己知彼精准培训的具体做法,强调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要做到全员、全面、全流程精准覆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借鉴与启发。

此次活动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活动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保驾护航。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