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教育 >> 正文

2021年实验室安全讲座第一讲: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防技能,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系列活动于本周开启。

11月25日晚上,第一期讲座特邀请复旦大学丛培红研究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作了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讲座。讲座由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主持。各学院和科研平台分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实验室主任在教师发展中心908室集中参会,学校理工科学院一年级同学在线参会,参会总人数近2000人。

丛老师从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开始,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实验室安全三级管理责任的落实,如何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三个方面,结合复旦大学的宝贵经验,为我校生带来了一场详实、专业、全面的报告。丛老师指出,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形成安全习惯、培育安全文化,实现安全发展。

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最后强调,目前我校实验室现状正如讲座所指,正处在被动安全管理的早期阶段,安全管理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学好安全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实验操作;希望老师们负起责任,勇挑重担,用心做好安全管理。

关闭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