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使用须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查看次数:[]

1.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凡进入实验室工作人员,须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参加校、院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并获得“合格证书”。

2.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负责人应做好合理规划,错时开展试验工作,防止人员聚集。

3.认识实验室内各类个人防护用品和灭火器材,确认其使用范围、有效期及完好性等,熟悉其使用、维护和保养方法。

4.进入实验室工作、实验和研究人员务必遵守学校及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

5.在实验室内,应把长发或宽松衣服束起,切勿脱鞋、穿着凉鞋或露趾鞋进入实验室,禁止吸烟或饮食。冰箱或冷柜内严禁储放食物、饮品。

6.实验过程中,应做好消毒及个人防护,保持实验室良好通风,若有师生出现疑似症状应立刻终止实验,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并采取相关疫情防范措施;实验中人员不得脱岗;进行危险实验时需有2 人同时在场。

7.实验结束后,应及时清理和打扫,保持实验室整洁和整齐。

8.离开实验室前,应彻底洗净双手。临时离开实验室,应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实验室,应关闭水、电、气、门、窗等。

9.仪器设备不得开机过夜,如确有需要,必须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各种仪器应根据自己的操作权限操作,切勿越权使用仪器,特殊岗位和特种设备,需经过相应的培训,持证上岗。

10.对不安全环境及行为提高警觉,并把不安全情况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报告。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