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校实验管理人员参加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安全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225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全校实验管理人员在教师发展中心905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实验室管理中心、二级学院、科研平台的分管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分别就各自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作了专题交流报告;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等分别汇报了各地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布置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任务和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钟登华强调,各高校要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张勇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取得实效。三是要齐抓共管,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二级学院、实验室四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四是要落实实验室管理制度,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