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实训教学中心(2019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工程实训中心前身为原张掖职业中专实习厂,始建于1994年,2000年原张掖职业中专并入河西学院后,更名为工程实训中心,现已成为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该中心先后承担了全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土木工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9个专业,每年平均42000人学时的工程实训教学任务,基本形成了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工业认知训练平台、工程技能训练平台、专业技能训练平台及创新创业平台4个教育训练层面。

工程实训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28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13人、中级12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16人,基本形成了以高级职称及研究生学历教师为主体、技能型人才为骨干的结构合理的指导教师队伍。工程实训中心下设钳工实训区、机加工实训区、焊接实训区、数控加工区、铸造热处理实训区5个实训区,拥有普通车床6台、普通铣床2台、牛头刨床1台、磨床1台、台钻7台、钳工30台位、7类电焊机14台、数控车床6台、数控铣床2台、数控加工中心、数控线切割、电火花各1台,数控仿真与设计实训室1个、电机变压器检修实训室1个、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1个,其中800元以上的仪器设备1124台件,设备总价值306万元,面积达2178平方米。本中心能够开展普通车、铣、刨、磨、钻、钳、焊、数控车、数控铣、线切割、电火花成形加工等多个工种的教学与培训。

工程实训中心在建设的过程中,按照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工科人才的要求,始终坚持以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工程素质提高为目的的建设思路,不断加强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改善工程实训教学条件,改革工程实训教学内容,现已形成了分层次、模块化的新型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该中心正按照教育部《普通高校工程实训中心建设规范与验收标准》,向着高标准、高规格的目标前进,以期建成具有开放功能和示范辐射作用的现代化示范中心。




关闭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