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创建于1980年,2000年通过甘肃省教育厅基础实验室合格评估,是河西学院最早建立的实验教学中心之一;2013年被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师资力量雄厚,学历与职称结构合理,现有参与实验教学及管理人员3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9人,助教3人,高级实验师2人,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1人。实验教学管理人员长期工作在教学管理的第一线,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积累了丰富的实验管理经验,形成了许多规范的、行之有效且操作性强的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具备丰富的建设、管理实验室的经验和能力。

实验教学中心实验仪器设备4230台件,总资产326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8080平方米。目前设48个分支实验室,承担着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所有专业的实验及全校理工科专业大学物理、电工学、电子技术实验的教学任务,同时为全校相关竞赛和学生科技创新提供平台,并面向社会开放。

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制度健全,从制度上保证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健康有序发展。中心采用开放教学模式,积极鼓励学生申报校级实验开放课题或参与教师的教改、科研课题研究,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近年来,在学校的支持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验教学中心整合资源,加强建设,探索实验改革新思路,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陇原青年创新人才扶持计划项目2项、甘肃省科技厅项目2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1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80余篇发表在国际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获得授权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2部,教材8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传统,在省级以上各类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种竞赛中屡获佳绩。

目前,实验教学中心按照学校“转型、提升、发展”的要求,把中心建设成为规模合理、设备先进、管理科学的实验教学示范基地。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创新意识的高质量人才而努力奋斗。



关闭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