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影视与新媒体实验教学中心(2014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影视与新媒体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在原计算机系和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传播系实验室基础上经过整合成立了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中心拥有独立信传实验楼一栋,影视与新媒体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面积1267平方米,实验设备1000多台件,总价值800多万元,有影视与新媒体方向的专业实验室15个,其中包括多功能演播厅、虚拟演播室、实景演播室、电视节目制作室、实验电视台音频制作室(录音棚)、化妆室、人像摄影室、网络非编室、平面设计制作室、多媒体制作室、数字媒体基础实验室等。主要承担本院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技术学、网络新媒体等专业的实验教学以及全校通识教育和其他相关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

中心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30人,其中教授3人,教授7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22人,校外聘请教师4人,教师的年龄、职称、学历、专业和学缘结构基本合理,每年完成实验教学任务9.2万人时数。2012年建成广播影视与新闻学校级实践教学团队。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研科研活动,取得了一大批成果,先后有8人获得教学优秀奖,5人在说课、课件比赛中获奖,2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教研和学术研究论文80余篇;承担校级以上教研科研课题20余项,其中5项获得教学成果奖和社科成果奖;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自编实验讲义10多部;建成精品课程5门,其中省级精品课程2门;指导学生创作的50部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多年来,中心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以及“ 实践中学习、实践中创新”的教学理念,致力于构建实践—应用环境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实践性教学环节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重视与地方行业在实验、实习、实训基地等共享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先后建立了10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聘请校外专业技术人员作兼职指导教师,同时每年派出新进青年教师到媒体和企业挂职锻炼,把加强课程实践、专业实践、产业(行业)实践三大实践平台建设作为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形成“以实验为基础,以实训为重点,以实习为延伸,以毕业设计和创新实践活动为提升”的多层次、模块化、开放型、全过程的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影视与新媒体实验示范中心的网站:http://172.23.17.18


关闭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