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旅游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旅游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始建于2002年,于2012年5月扩建,并在2012年6月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现有模拟餐厅、模拟客房、形体礼仪室、旅游综合室,旅游软件室等5个标准化旅游实验室,使用面积1300平方米,实验室资产总值430多万元。2013年12月被河西学院评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甘肃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所有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实践教学资料齐全,实验开出率达98%。同时,为教师、学生的科研项目、创新创业项目以及课程设计的完成给予基本保障。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教师1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8人,助教2人。具有博士学历3人,硕士学历14人。目前中心承担了《餐饮操作实务》《客房操作实务》《旅游服务礼仪实训》《节庆策划实训》《会议策划与组织》《导游实务及讲解实训》《旅游规划图件制作实训》《旅游统计软件操作实训》《旅游英语听说实训》《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2021年,共开设了81个实验项目,实验人时数达17120。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仪器设备100余台(件),设备总值近420万元。学校一直大力支持旅游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并在实验教学经费方面给与保障。按照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学校每年拨付运行管理费用于仪器设备的维护、低值易耗品购买、实验室开发和学术交流活动,还有一部分费用用于学生参加全国导游服务及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在实验教学、学生技能培养、教师科研等发挥较好作用。常规实验设备,基本满足三个本科专业的实践教学需要。实验设备使用率、完好率优良,账物相符率100%,设备管理及运行效果良好。


关闭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