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平台 >>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  查看次数:[]

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学校本着集中优势资源,开创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而创建的实验中心之一。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优化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08年首批创建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和会计模拟实验室。2012年经济管理实验中心成立2013年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被河西学院评为“河西学院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获批“甘肃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实验室总面积为926平方米,实验设备总数574台套,设备总资产近380多万元。现有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29人,其中教授5人,副高级14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3人。另聘15名客座教授和8名兼职教师。团队中7人具有博士学位,18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具有学士学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省级、厅级、校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7部,有3人获“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1人获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1人获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银质奖章,1人被授予张掖市科技拔尖人才称号,10人次获省级、厅级、校级优秀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3人为河西学院学科、学术带头人。

经济管理实验中心设有企业管理实验室、经济金融实验室、情景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移动电商实验室、智慧电商物流虚拟仿真实验室、物流仓储实验室等组成主要面向经济、管理、电子商务财会类专业学生和其它专业学习相关课程的学生提供实验实习教学的综合平台。目前,中心开设企业管理综合模拟实训、会计电算(含手工)模拟实训、ERP电子沙盘模拟实训、市场营销模拟实训、国际贸易模拟实训、证券期货投资模拟实训、电子沙盘模拟实训、现代物流模拟实训、银行实训、保险实训、电子商务实训、应用统计分析、计量经济学实验等30门课程,共423个项目,承担年均实验人时数为50000多人时的教学科研工作。2021年承担了4.7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任务,面向学院的4个专业,参加实验的人数近1600人。

近几年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在教学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实验中心重视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教学的基本操作技能和综合实验的训练,优化实验内容,改进实验方法和实验手段,增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加大开放力度,鼓励学生进行开放性实验,在教师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参加共青团“金融精英挑战赛”,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大学生ERP应用能力竞赛”,学生学术科技作品有3项获得甘肃省“挑战杯”一、二、三等奖,“金蝶创业者沙盘大赛”甘肃赛区二、三等奖,在校级各项“职业技能大赛”中也屡获佳绩。多年来,实验中心不仅完成了大量的实验教学及教改任务,还承载包括甘肃省政府及教育厅,张掖市等在内的一大批纵向科研课题和横向科研项目,在技术的开发和专业技能的培训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未来的发展中,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大软、硬件建设投入,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丰富实验项目,强化管理特色,加大开放力度,增强辐射功能,为提升经管类实验教学水平、实施创新基础上的创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三位一体”,努力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而贡献力量。

河西学院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http://172.23.3.23

关闭

省级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