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岗位职责 >> 正文

安全稳定工作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职责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  查看次数:[]

安全稳定工作部是实验室消防安全的管理部门,管制化学品的监管部门,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监管责任,对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负主要管理责任,对学校实验室管制化学品负主要监管责任。

主要职责:负责保障接入校园监控平台系统内的实验室(实验楼宇)的监控设施维护、楼宇内现有消防器材及报警设施(不含管网)的正常使用;负责监督检查消防通道,确保通畅;负责报备实验室按学校采购要求报备的管制化学品储存和使用;负责对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采购的危险化学品的校内运输安全进行管制;负责并监督实验室自行组织及参与消防安全演练;负责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负责实验楼宇外围的巡查工作;负责协调实验室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并采取相应应急救援措施;负责协调配合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事故调查。

关闭

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