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  查看次数:[]

617日,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省教育厅第三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第三专家组由兰州交通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吴卫担任组长,成员为兰州财经大学张克宏、河西学院王荣德、兰州交通大学刘宝勇。

学校在河西讲堂1号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务处、安全稳定工作部、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及各学院、科研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勇和吴卫分段主持。

张勇致欢迎辞。他指出,教育厅的专家组组长和成员都是熟悉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家,实验室安全事关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师生生命安全以及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感谢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感谢检查组专家来校检查指导。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近几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在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卫组长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管理漏洞,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存在问题及思考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并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会后,检查组抽取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物电学院、美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实验室、药品库房、大型仪器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组还查阅了学校和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档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及危化品工作台账等进行了检查。

现场检查后,经过评议对本次检查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张勇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悉心指导,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校园安全。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