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  查看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3月1日-3日,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共分5个检查小组,先后对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15个二级学院和3个科研平台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院级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分级分类管理体系、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安全教育体系、安全应急能力、安全基础设施维护、安全检查自查制度、隐患整改落实、危险化学品(含管制类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学生进实验室未穿实验服、试剂瓶无标签、乱接插线板、堆放废弃易燃物等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实验室管理中心向相关二级学院下发了《河西学院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同时要求各学院举一反三,立查立纠,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中心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学院做好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工作、认真排查隐患及整改隐患,做到安全检查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