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 | 组织机构 | 智慧实验室管理
  • 全文搜索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机访问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厅检查组来校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查看次数:[]

531日下午,省教育厅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崔锦峰教授一行4人莅临学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汇报会上,张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专家莅临指导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崔锦峰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与宣传、实验室安全准入、实验室安全条件保障、危险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组专家就教学与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安全经费投入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材料。

实地检查环节,检查组深入化学化工学院、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等二级单位实验室,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实验室安全的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与各二级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反馈会上,检查组专家对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及成立安全督查组等特色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经费、人员保障、实验室安全准入、项目风险评估、危险化品管理和条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周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问题,作出专题会议部署,保障安全经费投入,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实验室安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

工作动态